北京警方近日连续向群众发放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3 16:57:48

中国日报3月23日电 近日,市民L某向公安机关电话举报,其在与一名外籍男子交谈中,发现该男子形迹可疑,北京警方对此情况立即开展调查,提前消除了涉恐隐患;市民W某向公安机关举报,其在四惠车站发现一名乘客携带危险物品乘车,警方对此情况立即开展工作,对该乘客进行了核查控制,确保了群众出行平安。

针对上述2条线索,北京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下简称《反恐怖主义法》)及北京市公安局《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相关规定,对举报人分别予以了3000元和2000元的现金奖励。

随着《反恐怖主义法》的持续宣传,广大市民群众对《反恐怖主义法》知悉度不断提升,在逐渐了解自身权利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首都反恐防恐工作。从近期情况看,群众发现和上报可疑情况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举报的涉恐涉暴线索数量有所增加,北京警方对线索逐条梳理,凡是在协助警方取得实际战果、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的,均按照《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对举报人进行了奖励。据统计,自2014年3月北京警方施行《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以来,共计发放奖金达60余万元。

此外,为进一步开展《反恐怖主义法》的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掌握在参与反恐怖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北京警方在前期开展《反恐怖主义法》相关知识普及的基础上,从2月23日起,在“北京反恐”微信平台(在微信中搜索“北京反恐”予以关注)中推出了《反恐怖主义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按照每周一期的频率,连续推出了5期,截止3月23日,活动正式结束,有近1万名网友参与答题,50名中奖者也已经全部产生,感谢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北京反恐”微信平台将推出更多优质内容,希望大家积极关注。

(编辑:严玉洁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