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劝美方人员打消孤立中国的念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4 17:06:08

中国日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近日表示中国自我孤立,这是所有伙伴都向美方靠拢的原因答记者问表示,说到“孤立”,是否暴露了美方一些人企图拉帮结派,孤立中国的意图呢?如果真是有的话,我劝他们尽早打消这一念头,因为这不具有建设性,也不可能实现。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近日向美众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中国自我孤立,这是所有伙伴都向美方靠拢的原因。卡特还表示,美国将继续重新评估是否邀请中国参加今年环

太平洋联合军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国是一个开放、进步的国家,始终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说到‘孤立’,是否暴露了美方一些人企图拉帮结派,孤立中国的意图呢?如果真是有的话,我劝他们尽早打消这一念头,因为这不具有建设性,也不可能实现。”

华春莹表示,中美需要合作和能够合作的事情很多,中美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关于军演,华春莹说:“据我所知,美方已正式邀请中方参加。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事演习,中方也已确认将派军舰参演,中美双方并已就此进行了多轮磋商。目前,双方就参演有关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