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两岸中国人有责任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祖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4 17:06:08

中国日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台湾当局21日发布“南海政策说帖”答记者问表示,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民在此长期、持续地生活和从事生产活动。中国将南沙群岛作为整体主张海洋权益。两岸中国人都有责任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祖产。菲律宾企图利用仲裁单方面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湾当局21日发布“南海政策说帖”,此外23日,台湾地区有关学术机构还向"海牙常设仲裁法院"提交法庭之友意见书,均强调太平岛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关于岛屿的定义,可以主张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等海洋权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要重申的是,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民在此长期、持续地生活和从事生产活动。中国将南沙群岛作为整体主张海洋权益。两岸中国人都有责任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祖产。菲律宾企图利用仲裁单方面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