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会见卢旺达总统

来源:央视网
2016-03-25 20:52:5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应卢旺达参议长马库扎和众议长穆卡巴利萨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2日至23日对卢旺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基加利会见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与马库扎、穆卡巴利萨分别举行会谈。

在会见卡加梅时,张德江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张德江说,中卢建交45年来,始终坚持平等相待、真诚友好、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成绩斐然,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中国将继续坚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把中国发展同非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卢关系,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契机,全面深化中卢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双方抓住中非合作的良好机遇,促进发展战略对接,优先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制造业、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

卡加梅请张德江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高度评价卢中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特别是在卢重建过程中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多方面援助。他表示,卢旺达始终是中非友好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愿在中非合作论坛大框架下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双方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