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统筹“十三五”的两个导向

来源:学习中国
2016-03-26 14:38:17

习近平统筹“十三五”的两个导向

图为: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三、坚持两个导向相统一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是理想与现实的有机统一,闪烁着辨证唯物主义的思想光芒。对于没有目标的航船来说,什么风都不是顺风。伟大的目标产生伟大的动力,伟大的动力产生伟大的实践。目标是我们美好的理想,但仅有理想是不够的,必须要以求实的精神真抓实干,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既要对照目标,又要针对问题,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地解决问题,才能实现新的突破,取得良好的实效,达到预期的目标。

“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纲领,只有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才能确保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一个美好的计划必须有一个美好的目标和一系列措施护航才能实现。“十三五”规划纲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伟大目标,它的一切决策举措都是在这一目标导向下确定的。要很好地实现计划目标所提出的各项任务,必须从实际出发,面对新常态、新情况、新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十三五”规划纲要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任务,提出并阐发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破除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是鲜明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和谐统一。正是在这双导向驱动下,“十三五”美好蓝图才会变成百姓的获得感、自豪感。

目标已经明确,问题也已确认。在五大发展理念指引下、在“两个导向”引领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