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支媒体融合投资基金成立助力媒体融合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16-03-27 19:18:20

新华社广州3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周强)总规模百亿元的广东省首支媒体融合投资基金——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发展投资基金27日在广州成立。

基金由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羊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等广东省直四家传媒出版企业和海通创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赛信合(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此前表示,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发展投资基金的成立,是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介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为10.6亿元。基金以面向市场、面向广东、面向新媒体为投资方向,按照市场化原则和股权投资方式,重点支持广东传媒出版企业转型升级和媒体融合重大项目,以金融助力媒体融合发展。

专家表示,这是继今年南方传媒登陆A股后,广东传媒业又一重要谋划和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