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5:26:13

2016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举行

马拉松组委会成立揭牌仪式

3月25日,2016吾悦广场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共有50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发布会上,举办了马拉松组委会成立揭牌仪式,筹备领导小组就马拉松竞赛项目和各方面筹备工作做详细介绍并答记者问。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将于4月24日在镇海九龙湖风景区拉开帷幕,届时,预计将有7000名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跑者沿着风景如画的湖区完成比赛,这将会是宁波地区最大的半程马拉松赛事。

发布会上,镇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包志安对向大家介绍了镇海,他说:“我们镇海区是座小城,但这座小城的故事却丰富多彩。” 镇海人口不多,户籍人口仅23万,流动人口近27万人,但经济体量却很大,2015年全社会实现生产总值(GDP)652亿元,按户籍人口计算,全社会人均生产总值达27.9万元。镇海虽小,却也是浙江省的体育强区,十分重视体育锻炼,升级改造体育设施,充分利用大工程单位的体育资源,与百姓共享,在过去的几年里,举办、承办或联办了多项大型体育赛事,现在,每天在晨晚练点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人数达数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占全区总人口的49%,从而构建起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立体式、网格式公共体育服务网络体系。镇海是“小乐惠”,却不乏“大情义”,涌现了3位“中国好人”、7位“浙江好人”、20多位“宁波好人”以及一大批古道热肠的普通市民。包志安谈起镇海来十分自豪,他笑着说:“镇海非常欢迎各位的到来,比赛时大家来到镇海,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官员赵朴就赛事信息做了详细介绍。在人数方面,2016九龙湖马拉松总参与人数将增加至7000人,分为半程马拉松组(3500人),短程马拉松组(1500人),迷你马拉松组(2000人),于3月5日起开放报名,目前报名人数已过半。在奖金方面,本届比赛组委会调整了比赛奖金,相比去年奖金数额大大增加。去年半程组奖金共5.6万元,短程组奖金共3.4万元,而今年半程组奖金增至15.7万元、短程组奖金增至7.6万元。另外还设置了“华人奖”这一特殊奖项,前三名完赛的华人选手(含港、澳、台)每人奖励3000元人民币,鼓励华人选手创造好成绩,推动全民健身热潮。在配套活动方面,今年配套活动更为丰富,号召力更大。其中包括:摄影大赛,荧光夜跑,公益嘉年华,训练营等。每一场活动都公开招募人员,旨在丰富比赛内容,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扩大赛事影响力,推广全民健身开展,从目前已经举办的活动来看,效果显著。赵朴说,田协对九龙湖马拉松寄予厚望,想将九马打造成国际一流赛事,这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九龙湖马拉松运动员代表、前世界冠军孙英杰向与会者分享参赛经验,她说,一场赛事的核心就在于服务,去年参赛让她感觉十分贴心,再加上九龙湖空气十分清新,负氧离子很高,被称为天然氧吧,在那里跑步让人身心舒畅,因此,她对今年九龙湖马拉松十分期待。另一位运动员代表浙江首游网络总经理沈乐先生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就在去年九马,他说,马拉松举办就在自己的家乡,让他十分自豪,所以必须参加体验这条从小走过无数回的道路。

“爱跑九龙湖,一步一份爱”,这是本届大赛打出的口号,为了充分体现“健康、慈爱、环保”的赛事主题,马拉松所有参赛选手报名费的一半用于慈善事业,组委会将以所有参赛运动员的报名费为基础,采取运动员个人和单位捐助相结合的方式,设立“爱跑基金”,用于资助浙江省内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或难以支付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的学生。在比赛的各方面都体现了注重环保的细节:比赛沿途设置环保宣传专区、赛会物料优先选用环保材料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全程遵循环保原则,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记者 陆中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