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温州 薪火相传”2016温州创客大赛红连文创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5:52:10

“创业温州 薪火相传”2016温州创客大赛红连文创赛启动

“创业温州 薪火相传”2016温州创客大赛红连文创赛启动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是中国经济创客的摇篮,在改革开放春风的沐浴下,第一代创客走南闯北,精心创业,创就了“温州经济模式”享誉世界。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之际,在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下,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旋律,温州的新生代的创客又是如何将“温州精神”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3月26日,“创业温州 薪火相传”2016温州创客大赛红连文创赛启动盛典暨薪火工坊开园在温州高新区红连产业园隆重举行,此项活动是面向全社会创客,激发全社会青年创新创业活动为主线,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目标,挖掘新的项目,并进行帮助和现金奖励的大赛,它是真正意义上的智力、财力等相关资源的落地支持!推动了各类要素资源集聚、开放、共享,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红连文创赛已收到近70个创客团队报名参赛,涉及目前各种创业领域。红连文创赛优胜者将直接晋级2016温州创客大赛6月中旬的总决赛。最终,获胜者将分享100万大赛奖金,同时优先获得融资等各项创业服务。

据介绍,薪火工坊作为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要品牌,是温州首批众创空间之一,是温州目前体量最大的众创空间,面积达6000平方,第一期已吸引60支优秀团队入驻孵化。薪火工坊同时作为国内最新型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已经与4大知名创投基金、5大全国创业社群、20位专业级大咖导师、4大银行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入孵项目提供3层级立体式服务和020新型孵化支持。薪火工坊寓意就是代表了温州创业精神的一种传承!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众创空间联盟主办,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区创客小镇领导小组办公室、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和红连薪火工坊承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