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记马边县“3·8”边岩意外崩塌事件中罹难的王川等七位同志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30 15:03:24

追记马边县“3·8”边岩意外崩塌事件中罹难的王川等七位同志

3月17日,记者拍摄的马边县沙腔乡境内S103线,王川等7人正是在此路段勘察时遇难。道路前方是规划中的峨马路新建路段,该路段打通后,从马边县城到峨边县城只需两个半小时,将比现在的车程缩短两小时,直接受益群众37万人。

——追记马边县“3·8”边岩意外崩塌事件中罹难的王川等七位同志(上)

□本报记者 梁现瑞 王成栋 吴亚飞 /文

李向雨/图

3月,小凉山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柳杉吐出浅黄的新芽,杜鹃鼓出绯红的花蕾。山腰上,油菜花像金色的火苗在跳动。

峨边彝族自治县哈曲乡解放村,再过几天,吉部阿沙就要搬新家了。青翠的山野中,刚建成不久的房子白墙红瓦,煞是好看,几天来,他一直在搬家具、搞卫生,忙得两脚不沾地。偶尔,这个彝族汉子会到家门口,望着远方发怔,嘴里嘟囔几句:“说好的搬新家时来喝酒,咋这盘说话不算数了?”

吉部阿沙念叨的人,是负责对口联系解放村的乐山市公路管理局局长王川。3月8日,王川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境内勘察峨马公路,车辆行经沙腔乡牛屎岩段时,被崩塌的山岩砸中,不幸遇难。同行遇难人员还有:乐山市公路局农建办主任苏建荣,马边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志强、局长助理曾德林、工程科副科长邹杨及驾驶员江兵、陈世平。

噩耗传来,当地一位诗人含泪写下这样的诗句:现在挺好,能永远躺在这片热土上,变成这里的一颗石子,深深埋在泥土中,希望有天铺起一条五彩的路,让更多的人踩着我走出大山,走出贫穷,走向明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