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东”国际供稿中心平台开通

来源:南方网
2016-03-31 12:12:41

“今日广东”国际供稿中心平台开通

  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共同按动上线启动按钮。

  据介绍,《今日广东》是广东知名对外交流平台,2010年起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相关报道和版面已在全球23家华文媒体落地,每年仅纸媒的落地版面就达1500余个,初步形成“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家乡声音”的海外传播格局。2015年开始筹建的“今日广东”国际供稿中心,是全国第一家由主流媒体集团建设的国际供稿中心,该平台广泛聚合广东省内各传媒集团、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有关部门的相关资源,向海外媒体提供文字、图片、音视频、报刊版面、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内容,分“今日特荐、每日更新、你来我往、图说精彩及资料汇集”五大版块,“用世界语言,讲广东故事”。海外媒体可自主选稿,也可主动“点菜”,提出需求,进行新闻信息的精准定制及双向互动,实现互联互通。

  南方网记者获悉,“今日广东”国际供稿中心平台由南方网组织技术专项小组负责独立自主开发,基于南方网基础设施云及安全体系建设实施,具有架构设计合理,工作界面友好,系统安全可靠及可持续升级发展等特性,能满足不同国度的海外媒体对内容差异需求,取稿平台顺畅。据了解,该平台实现互动信息传输,提供社交、移动化等功能。

“今日广东”国际供稿中心平台开通

  海外华文媒体培训实习基地正式揭牌。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黄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莫高义,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张东明,省委外宣办常务副主任张知干,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欧阳农跃,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委员胡键,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委员郎国华等共同按动“今日广东”国际供稿中心平台上线按钮。

  30日下午的活动还举行了海外华文媒体培训实习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