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2016暑期游学市场前瞻”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31 18:03:06

中国日报3月31日电(记者苏舟)携程发布“2016暑期游学市场前瞻”,主要趋势如下:

1)父母也希望利用机会出国提升。往年亲子团的出团量比重仅占5%左右,今年来关于夏季亲子产品的咨询量同比上涨了4倍以上,同期占比约30%。

2)游学低龄化特征更加明显。相比较2014年,游学参与人的年龄降低了3岁。学生游学产品中,目前儿童、青少年各有一定占比,但以初中生占比最高,占比达60%,初中阶段学业相对轻松,孩子又有一定的独立能力,同时部分父母也开始为孩子物色高中留学学校,所以初中人群成为暑期游学的主力军。不过今年开始,适合8岁以下孩子的游学、亲子类的成熟产品也崭露头角。英国伦敦日托班亲子1-4周行程等产品咨询者有显著上升。

3)国内的家长们也更倾向于体验纯国际化的产品,跳过那些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进口品牌”,转而直接选择欧美原生、并直供当地本土市场的产品会越来越多,这一趋势在近年海外游学市场来也逐渐出现了苗头。(编辑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