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艾德莱斯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天山网
2016-04-01 19:45:14

第二届艾德莱斯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征稿启事

“艾德莱斯出天山第二届艾德莱斯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即日启动,现面向全国征集创意设计,诚邀全国设计爱好者发挥聪明才智和工匠精神,以美丽而又神秘的新疆艾德莱斯丝绸为设计元素,让传承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艾德莱斯丝绸符合现代市场的需求,帮助昆仑山下世代纺织艾德莱斯丝绸的南疆农民的梦想变成美好现实。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参赛作品在9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奖金总额20余万元,一等奖2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4名,奖金1.5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8千元,优秀奖12名,奖金4千元。

一、大赛主题

·时尚·创新·发展 艾德莱斯出天山

主题阐释

“时尚”:代表传统的艾德莱斯与现代文化艺术的结合,以更时尚的方式展示新疆风采与艾德莱斯的特点。

“创新”:保留艾德莱斯特色基础上,在面料材质、花纹设计和产品设计等方面进行研发和创新,使现代元素与传统艾德莱斯充分结合,让更多更好更实用的艾德莱斯产品融入大众生活。

“发展”:借鉴和引进国际、国内一流设计理念,提升新疆艾德莱斯品质,促进艾德莱斯产业发展,助推新疆特色艾德莱斯成为新疆名片,成为全国人民喜爱的新疆礼物,开拓销售市场,使艾德莱斯走出新疆,走向全国,带动南疆群众就业。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

协办单位:天山网 最后一公里

三、参赛对象

1、国内外专业设计师(包括海外、港、澳、台地区)

2、全国各大设计院校师生

3、各大企业和团体

4、设计爱好者

四、作品要求及分类

1、参赛作品必须体现艾德莱斯元素,将现代时尚元素与传统艾德莱斯元素有机结合,展现艾德莱斯在当代社会绽放的时尚光彩。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能体现新疆南疆地区民族特色代言产品的特征。参赛作品需提供技术参数和制作流程,具有较高设计水准和简便的生产制作标准,适合当地群众生产、制作。

3、参赛作品类型分类:

(1)艾德莱斯布料及花纹创新。汇集全国创意设计人才智慧,利用纺织业发达的内地省市先进技术力量,在保护艾德莱斯纯手工艺的基础上,对艾德莱斯纺织工艺和花纹设计进行改良、提升,为艾德莱斯走出新疆、面向中国打下品质基础;

(2)艾德莱斯服装、日常用品研发创新。新疆艾德莱斯在服装款式设计和生活用品设计研发方面与内地百姓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参赛的服装和日常用品在设计理念、款式、使用价值和实用性等方面要有新突破,将传统的艾德莱斯与现代文化艺术相结合,既时尚又实用;

(3)旅游产品设计,赋予知名旅游产品艾德莱斯元素。参赛者可设计艾德莱斯旅游产品,也可对知名旅游产品赋予艾德莱斯元素,作为创意产品参赛。

五、大赛日程

1、征稿时间:2016年4月-6月,全国创意设计人才可在此期间进行创作,并整理相关参赛材料。

2、作品及资料提交:7月1日-7月15日,参赛者需将作品彩色效果图、《参赛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adlscts@163.com;参赛作品(实物)、纸质版《参赛报名表》须邮寄或送至活动组委会。

3、入围作品评选日期:7月16日-7月19日,大赛组委会完成参赛作品筛选与评审,并公布入围名单。

4、入围设计师制作样品日期:7月20日-8月10日。

5、入围作品邮寄截至日期:8月17日24:00整(不支持到付)。

6、网络评选日期:8月22日-8月31日,网友对大赛组委会筛选出的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

7、终评日期:9月1日-9月2日,组委会将通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优秀产品。

8、颁奖日期:另行通知。

六、评选标准

产品需结合艾德莱斯元素,在面料材质、花纹设计和产品设计方面要有创新,有创意,新颖,时尚,方便南疆百姓加工生产。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30000元(2名)

二等奖:15000元(4名)

三等奖:8000元(6名)

优秀奖:4000元(12名)

(以上所有奖金金额均为税前,个人所得税自行承担)

八、参赛指南

1、参赛者须提供下列相关资料,并发送至第二届艾德莱斯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邮箱adlscts@163.com。

★大赛报名表:参赛表单独打印,附本人彩色照片一张(详见附件);

★彩色效果图

2、 所有参赛者所填写的资料(包含个人信息)须真实有效,如提供虚假材料,将取消其比赛资格。

3、参赛作品需为本人原创设计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有违反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并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选手名单和效果图,决赛获奖选手名单、作品将在天山网进行公示。

5、获奖选手需根据大赛组委会的日程安排出席颁奖及相关宣传活动。

6、评选活动结束后,根据大赛结果,获奖选手带着产品赴南疆,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把获奖产品的制作工艺手把手教授给南疆企业、工场,批量生产。

7、所有参赛作品效果图一律不予退还,请自留底稿;入围决赛成品所有权归组委会所有。

8、组委会组织媒体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品牌植入、出版发行、演出及组织相关活动使用,并以任何形式使用有关图片及影像,无须支付任何版费。

9、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第二届艾德莱斯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

联系人:王利民

联系方式:0991-8538528 13609901236

电子邮箱:adlscts@163.com

快递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龙泉街68号君邦天山饭店16楼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办公室

第二届艾德莱斯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