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突出“东转西进”设计 再建一批国家自创区

作者:张闻 来源:央广网
2016-04-03 11:12:28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介绍了我国增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情况。  

    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介绍,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确定,在现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上,再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涌现更多创新活跃、特色突出的升级发展新“尖兵”。

  突出“东转西进”的设计,结合国家大的区域战略,促进东部地区率先转型升级,推进中西部地区创新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区域协同创新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会还透露,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方案已经过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审议并获得原则通过。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介绍了,未来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构想。

  周波:在原有的基础上要集聚更多的大科学设施,第二个吸引更多的科研团队和科研机构,第三是要打造一批共性技术的转化平台,第四个还是要建设一流的研究型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