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雨洗烈士墓 鲜花祭奠英雄魂

作者:王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3 20:50:02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情不自禁地缅怀革命先烈们。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旗帜,凝聚起民族之魂,振奋我们的精神。

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通过课本、电影等渠道了解到建国之路的艰辛。为了打破旧制度,创造一个新世界,许许多多的战士倒在了实现革命信念的道路上。他们心中是有遗憾的,没有亲眼看到新中国成立那一天,没能回到家乡同亲人分享革命胜利成果。他们虽然永远躺在了异乡的土地上,他们的心中也是有些骄傲的,他们是为了千千万人谋幸福的一员,是时代的先锋,是扫除一切反动势力的主力军。他们叫什么呢?许多人的名字都已经整理出来,有不少的人至今还是无名烈士,只有英雄纪念碑昭示着他们功绩。

中国人自古是懂得感恩的,当你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的环境,在炎炎夏日里安逸的喝着冰凉的果汁,在隆冬里跟朋友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时,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又来了,是谁给我们带来了这一切呢?从头戴八角帽的红军,到攻无不克的解放军,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战士们的浴血奋战下,终于在一九四九年成立了新中国,可惜有太多太多的战士没有等到那一天。不管我们在这个社会上从事何种职业,取得了什么大大小小的成就,都不应该忘记这些最可爱的人们。

每次看到整齐列队的士兵给烈士敬献花篮时,我都会忍不住湿润眼眶,只有去烈士陵园里看到一行行整齐而冰冷的墓碑,读到上面的碑文时,你才会感叹他们的伟大之处。他们在战争中也许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士兵,是军队中的普通的一份子,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可以以旁观者的身份去观看一场场的革命战争。你会佩服他们的勇敢无畏,紧紧握住的枪,发出呼啸的子弹,带着他们的渴望,带着他们的愤怒。其实他们也是凡人,也会恐惧,也会害怕,但是他们依然一次次的冲向敌人,因为他们心中那朴实的念头,他们要给子孙们一个理想的国度,不希望子孙过和他们一样的日子。再仔细观察,你会看到一个战士不幸中弹后,在即将牺牲的时候,吃力的掏出张照片想再看一眼,那是妻子的照片,一直在他贴身的衣兜里装着。他已经回不去了,心里希望亲人们安好。再看那边,一个战士在身边战友都牺牲后,在弹药打光的情况下,拿着一把刀刃上满是豁口的大刀,冲向火力优势的敌军阵地。他那个时候在想什么呢?想他牺牲的战友们吗?想他远方的家人?还是只有一个杀掉敌军的念头。你会看到战士的父母在家盼着战争早日结束,好让儿子快点归来,不期望他们能立多大的功勋,只求能够平平安安的回家,在老人心里这比什么都强。最后等来不是记忆里熟悉的声音,而是一纸冰冷冷的阵亡通知书,老人心里的天忽然暗了下来,漆黑黑的一片。千万不要把墓碑简单的当作墓碑,这是一个个为了中国而奋斗终身的生命,他们也有家人,也有自己的生活,共同的理想信念把他们召唤在了一起。英雄,这是英雄,是我们国家的脊梁。

清明节马上就要到来了,让我们去看看这些已经安息的英雄们吧,拿着鲜花,带着尊敬与感恩,参观一下他们的事迹,你是否会有所感悟呢?我们都在不同的岗位,但共同的目标却是为了实现中国梦,忆起革命前辈迎着枪林弹雨去开创未来,我们的脚步会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