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7 14:30:34

中国日报4月7日电 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于4月6日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2015年关工委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关工委工作,表彰先进。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籍之伟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了2016年工作。会议表彰了24项“关心下一代优秀调查研究成果”、32个“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21个“北京高校军训服装捐赠工作先进集体”。中央民族大学关工委、朝阳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分别作交流发言。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她说,各级党政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领导,做到“三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保证,进一步重视、关心和支持关工委的工作;深刻认识“五老”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力量,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的组织队伍建设,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更大合力。

张雪希望各级关工委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做到三个“更加突出”,即:更加突出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更加突出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加突出弘扬“五老”精神,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用发展新理念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北京市关工委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范伯元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是老同志和在职同志的共同责任;要加强关工委品牌建设,以品牌工作推动关工委工作质量提升;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着力解决关工委组织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充分肯定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对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提出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