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任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更好发挥劝和促谈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8 16:36:29

首任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更好发挥劝和促谈作用

中国日报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张陨璧)4月8日,首任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在京出席中外媒体吹风会并答《中国日报》问表示,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中方任命叙利亚问题特使也是为了更好发挥劝和促谈作用。

3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国政府已于日前批准任命解晓岩出任叙利亚问题特使。

解晓岩表示,中方一贯主张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认为应该实现停火止暴,通过开启包容性的政治进程,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并为此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对于中方任命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说:“正是由于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一贯的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国际社会希望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的呼声不断增多。”

解晓岩表示,中方在这个时机这个时候任命叙利亚问题特使,就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劝和促谈的作用,更加积极地贡献中国的智慧和方案,更加有效地加强同有关各方互动和协调,为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最终妥善解决继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解晓岩特使是资深外交官,经验丰富,曾任中国驻伊朗大使、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兼驻非盟代表,熟悉中东事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