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感谢中方推动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来源:新华社
2016-04-09 09:44:20

新华社联合国4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二十国集团协调人会议发表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席声明,感谢中国在推动气候变化问题全球合作方面持续发挥强有力的领导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了这一声明。声明说,潘基文欢迎中方作为主席国,倡议二十国集团成员发表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席声明,表明二十国集团对4月22日在联合国签署《巴黎协定》的全力支持,呼吁尽早使《巴黎协定》生效。潘基文感谢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推动全球合作所发挥的持续强有力的领导力,这种领导力基于富有雄心的国家行动。潘基文对130多个国家已确认将于4月22日在联合国总部签署《巴黎协定》感到鼓舞,呼吁其他国家也于当天签署这一协定。

二十国集团第二次协调人会议于2016年4月6日至8日在中国广州举行。中方作为主席国,倡议二十国集团成员发表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主席声明,推动各成员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包括于4月22日或其后尽快签署,并根据各自国内程序加入协定,以推动《巴黎协定》尽快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