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食安办通报制售冒牌乳粉案件调查情况

作者:单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9 10:51:04

国务院食安办通报制售冒牌乳粉案件调查情况
 
4月9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制售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件督查情况。(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国日报4月9日电(记者 单娟)4月9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制售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件督查情况。

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介绍,现已查明,该案是犯罪分子为牟取暴利,在市场上购买低价婴幼儿配方乳粉,装入仿制的“雅培”“贝因美”罐体中,冒充高价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牟利的违法犯罪行为。涉案乳粉销往河南(郑州)、安徽(合肥)、江苏(宿迁)、湖北(武汉)四省。上海市公安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潘某等6人移送起诉,对杨某上网追逃。

目前尚未查明下落的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还有3300罐。河南、安徽食安办正在协调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力追查流入该省的冒牌“雅培”和“贝因美”婴幼儿配方乳粉。

在侦破案件过程中,上海公安机关委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对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检验,共检测微生物、营养素等14项关键项目,所检项目均符合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中钙含量略低于“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明示值。

(编辑:涂恬 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