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食安办:继续追查3300罐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作者:单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9 11:24:38

中国日报4月9日电(记者 单娟)记者从4月9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召开的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件督查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尚未查明下落的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还有3300罐。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表示,下一步,国务院食安办将继续督促河南、安徽、江苏、湖北食安办协调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追查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去向,抓捕涉嫌犯罪的冒牌乳粉经销商,要求贝因美和雅培两家企业配合上述四省有关部门追缴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全面整顿销售网络,公布真假品牌乳粉鉴别方法,切实防止冒牌产品流入其指定网点。

与此同时,国务院食安办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从正规销售网点购买产品,特别注意谨慎从网上购买婴幼儿配方乳粉。发现有冒牌产品和商业欺诈行为的,及时向有关执法机关举报。

滕佳材强调,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工作,各相关执法部门一直将婴幼儿配方乳粉作为重点产品进行监管,特别是去年实施的食品安全法把婴幼儿乳粉列入重点进行监管,因此也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其中对全国103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企业逐一进行食品安全审计,实行月月抽检。

他说:“从抽检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是好的,我们对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还是充满信心的。”

下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和国务院作出的一系列的部署,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将进一步组织协调各相关执法部门,加强密切合作,形成监管合力,一方面要坚决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继续保持高压的态势,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

另一方面,要针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完善监管的方式方法,加强全过程的监管,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信息的发布机制,加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全面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工作。

(编辑:涂恬 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