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泾川县忙碌的驻村工作队

作者:惠程华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6-04-11 19:24:19

[来自基层的报道]

泾川县忙碌的驻村工作队

本报记者惠程华 通讯员赵永刚

3月20日,天刚亮,泾川县人大办驻高平镇上梁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永强和队员陶生民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后,他们来到村里的蔬菜大棚里,看看群众育的甜瓜苗和菜苗。

“这几天天气不好,要叮嘱菜农把甜瓜苗和菜苗照顾好,这些苗子金贵着哩”,刘永强说。

走进菜农梁小成家的日光温室,当他们看到梁小成正在给菜苗放水,刘永强说:“最近几天都是低温,下周还要下雨,水不能浇得勤,要注意给甜瓜苗和辣椒苗保温”。

“最近有什么困难?”

梁小成说:“我的辣椒苗长得好,但还没有预订出去,害怕卖不了,把我愁得。”

“你到邻村联系一下,我们也帮你联系卖,咱们一定会卖出去”。

在菜棚里转一圈,查看完菜农育的菜苗,已经是上午九点,他们才开始吃早饭。

上午十点半,他们来到村委会参加村班子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安排今年的地膜洋芋和玉米种植事宜。

“今年县里投资的每卷地膜比市场价便宜20元,主要是要鼓励群众多种经济作物。农户种植的面积超过50亩,地膜和洋芋种子县里全部投资,我们要动员群众扩大种植面积……”刘永强说。

开完会,村文书董林虎在大喇叭上通知想种地膜洋芋和玉米的群众前来报名。听到这个好消息,村委会一下子热闹起来,来报名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也帮着村干部登记花名册。直到下午四点,村委会才安静下来。

村口2012年建起的蔬菜大拱棚正在更换棚膜,刘永强又要和村干部去检查一下,督促加快进度,群众急着要种菜。

就在这时候,一个老大爷站在村委会院子里大喊:“小陶,小陶……”

驻村队员陶生民走出去一问,原来是这位老大爷家里的电视收不到信号,叫小陶去修理。陶生民二话没说,就跟着老大爷走了。

刘永强笑着说:“我们帮扶工作队的工作就这样,小事不断。我们就是要从小事帮起,从小处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