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启动大型扶贫报道项目《宣战2020》(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4-12 17:27:16

2016年4月12日,凤凰网《宣战2020》启动仪式暨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成立发布会在京举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国家卫计委财务司监察专员何锦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曾佑志,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邢建毅,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传播部主任王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肖隆君,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雪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以及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刘爽,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等到会并表示祝贺。

过去30年中,虽然我国已有六亿人口摆脱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四分之三,但截至目前,仍有七千万百姓生活在贫困之中。十八大提出“精准扶贫”方略,以期中国在未来五年内消除贫困人口。在此方略指导下,凤凰网坚持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媒体理念,策划大型扶贫报道项目《宣战2020:中国扶贫·世界贡献》。

凤凰网启动大型扶贫报道项目《宣战2020》(图)

与会领导合影

《宣战2020》将在2016年选择东中西五个省区进行深度报道:新疆和田地区、福建宁德市、贵州威宁县、河北阜平县和陕西安塞县。新疆和田是南疆四地州核心,北京运用全面援疆、教育援疆的模式对其进行扶贫;福建宁德市是中国“精准扶贫”理念的发源地,创建了中国扶贫第一村;贵州威宁县的报道重点将放在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与健康扶贫上;河北阜平具有京津冀一体化视角下的脱贫经验;陕西安塞县是革命老区,如何发挥革命传统进行党建扶贫将是报道的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