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安法研讨会在校召开

作者:张妍 来源:哈工大报
2016-04-13 08:04:18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兰锐/图)今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法委、省高法、省高检、省法制办、省国安厅等单位主办,我校法学院等单位承办的黑龙江省“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安法研讨会于4月11日下午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安实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共筑国家安全长城,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法治龙江”。来自各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全省相关高校专家、学者围绕国家安全的新格局与新挑战、国家安全治理与侦查、构筑国家安全的“统一战线”、新国家安全法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研讨。黑龙江省国家安全厅在现场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分裂法》《反恐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播放了宣传片。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黑龙江省“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安法研讨会在校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