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10个箭毒蛙活体 创全国之最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18 15:07:21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10个箭毒蛙活体 创全国之最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件办主任张继军在机场邮政交换站点展示截获的黄金箭毒蛙。(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中国日报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王晓东)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4月18日向媒体介绍,该局15日截获全球毒性最强物种之一——箭毒蛙活体,共计10个,经鉴定分属三种:钴蓝箭毒蛙、火焰箭毒蛙和黄金箭毒蛙。据介绍,这三种箭毒蛙均为北京口岸首次截获。

据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件办事处主任张继军介绍,此次北京口岸截获的箭毒蛙无论数量还是品种都创下了全国之最。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称,这些毒蛙活体是国检人员在对入境EMS国际快件开展现场查验时发现的,该邮包为寄自波兰、申报为“衣服、礼物”的可疑邮包。国检人员遂依法对这批禁止邮寄进境物进行了截留处理,并立即送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鉴定。

资料显示,箭毒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青蛙,也是毒性最强的物种之一,特别是此次截获的三种箭毒蛙中,黄金箭毒蛙是箭毒蛙中毒性最强的物种之一。黄金箭毒蛙的整个皮肤都有毒,被认为最毒的脊椎动物。其1克蛙毒可以致15000人死亡,其毒液能引起剧痛,麻痹和心力衰竭。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