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贴心话说到咱网民心坎上

作者:王德华 来源:中国网
2016-04-20 14:26:21

总书记贴心话说到咱网民心坎上

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时代互联网脉博、心系人民群众,告诫党员干部紧跟时代步伐,把上网当作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网上的重要渠道。总书记的话语暖人心贴民意,说到咱网民心坎上。

“对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对互联网监督,不论是对党和政府工作提的还是对领导干部个人提的,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我们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

总书记的讲话,以唯物辩证法的观点,告诫全党如何看待网络民意,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也给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

互联网最大的特点是交互性,交互性体现的是一种平等的意识,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个人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我们的党员干部,如果不能俯视网民的话,至少要平视网民,但不能俯视网民。我们要讲官话而不能讲官样话;讲官话就是讲政治,不讲官样话就是说沾泥土带露珠的话。说话要脚踏这片土地,不是八股文连篇。只有这样,说的话才能有人听,才能达到宣传效果。

网络是人民群众发声的重要通道。网络民意能反应我们工作的不足,与铜镜正衣冠一个道理。金杯银杯不如网民的口杯,金奖银奖不与网民的夸奖。重视网民呼声是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民意就是执政方向,就是我们努力目标。让人民群众更勇于参与讨论热点问题,天塌不下来。

要倾听网民呼声,了解人民疾苦。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急老百姓之所急,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做的更好,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强大!希望党员干部们真的能通过网络了解民生,化解社会各种矛盾,使社会更加美满和谐。

各级领导干部要像总书记一样,正确看待网络,正确面对网上批评,认真倾听网民呼声。不要视舆情为洪水猛兽,动不动删帖封帖堵塞言论;如同驼鸟一样,把头埋进沙里,掩耳盗铃,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都没有看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行得端走得正,心里无私天地宽。

底线明确,软的更软,硬的更硬。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我们容得下批评和异见,但容不下撒泼耍横,容不得惟恐天下不乱造谣生事和网络诈骗。要倾听网民呼声,还要驱散别有用心的妖雾,弘扬正能量。这是钱币的两面,不能偏废;必须依法治网依法管网。

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关注网络民意,这表明党和政府重视网络建设,重视网络民意,重视网络作用。要让网络成为体现真善美的平台,成为化解纠纷的平台,成为创业发展的健康平台,成为宣传正能量的平台,成为党与人民联系的平台。为了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各级党员干部决不能在网络领域缺席。(据@指尖递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