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网民,习近平给出答案

作者:晨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0 15:24:4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9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总要求和大趋势,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要适应这个大趋势,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这两天这个主题火的不要不要的,各种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朋友圈都在讨论、在推送。习近平指出,“对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对互联网监督,不论是对党和政府工作提的还是对领导干部个人提的,不论是和风细雨的还是忠言逆耳的,我们不仅要欢迎,而且要认真研究和吸取。”

对广大网民,习近平提出了“六个及时”,即:对建设性意见要及时吸纳,对困难要及时帮助,对不了解情况的要及时宣介,对模糊认识要及时廓清,对怨气怨言要及时化解,对错误看法要及时引导和纠正。

这些话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习近平非常关注互联网的发展,讲话鼓舞人心。互联网现在越来越重要了,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引进人才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步子要进一步迈开。

与此同时,互联网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代社会是一个信息飞速发展的社会,网络是信息高速公路上的一列快车,它带着我们奔向一个无限广阔的世界。

鼠标轻轻一点,世界尽在眼前。天南海北,奇闻轶事,神奇的网络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梦幻般的世界,在这个世界有好有坏,我们要如何辨别,我们要如何从自身做起,都是每个人应该关注,每个人都要重视的。

网络是把双刃剑,尽管它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一定要为我所用,好好利用它来用于工作,学习和生活,网络有助于我们获取文化知识的技能以及提升其他各方面的素养。而做到这点,关键是要我们加强对于网络信息正确分辨意识。要有自己的主见和思考,不要人云亦云,要学会做出自己独立的判断,要有和自己年龄相当的自控能力。每个人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从不自觉到自觉,我们要给互联网一片净土,为了网络发展,为了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