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吁官员多上网多包容网民

作者:高琳琳 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0 16:38:32

英媒:习近平吁官员多上网多包容网民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高琳琳 程尔凡)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强调要对互联网用户应该多些耐心。

习近平在此次座谈会上也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要利用互联网更好地了解群众、解决群众不满。他还表示,要对互联网用户应该多些耐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并及时去引导和纠正错误观点。

不少外国媒体关注了此次座谈会,并相继转发报道。路透社指出,中国政府视互联网为打造公共舆论的一个主要空间。此外,政府也将科技看做是提振经济至关重要的部分。英国《卫报》则发文称,习近平在此次座谈会上强调了享受互联网自由对中国6.7亿用户的重要性;但也同时提出了自由与秩序相辅共存的必要性。习近平指出,网络空间与现实社会一样,既要提倡自由,也要遵守秩序。自由是秩序的目的,秩序是自由的保障。既要充分尊重网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构建良好的网络秩序,这也是为了更好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习近平强调,对于网络监管机制来讲,应当接纳和吸取网上的善意批评和建设性意见,不论这些批评和建议是对党和政府的工作,还是对于领导干部个人的,都要欢迎。

英国《卫报》称,习近平去年12月在第二届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曾提出全球互联网治理的四原则,其中包括构建良好秩序。他说,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既要提倡自由,也要保持秩序;既要尊重网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依法构建良好网络秩序,这有利于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