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中印边界问题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

来源:央视网
2016-04-21 20:14:07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中印边界问题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

李克强表示,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为双方增进互信、扩大共识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我们要继续从中印关系大局出发,探讨通过外交途径以和平方式妥善解决边界问题。在找到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前,一定要管控好分歧,共同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这也可以为两国深入推进经贸合作提供稳定的预期。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地缘政治动荡更加突出。中印作为两个最大的新兴经济体,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对世界是鼓舞,对亚洲是带动。双方要珍惜和维护好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充分发挥经济互补优势,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发出中印携手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进步的积极信号。

多瓦尔表示,印中关系取得了积极进展,两国既面临发展经济的艰巨挑战,也拥有开展合作的巨大机遇。印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经济、安全等各领域合作,妥善处理边界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杨洁篪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