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驻诗中 ——“朗诵会”微信公众号启动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2 15:53:26

中国朗诵界翘楚联手“朗诵会”微信公众号启动上线仪式4月23日将在马奈草地举行。

“朗诵会”微信公众平台由北京青年报社、读者出版集团、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马奈草地、陈铎艺术创作室发起单位组成,中国现代朗诵艺术家曹灿、殷之光、陈铎、方明、虹云、瞿弦和、濮存昕共同创办,并与田华、林中华、雅坤、石维坚、张筠英、唐国强、宋春丽、朱琳、薛飞、董浩、冯福生、杜宁林、温玉娟、于丹、许戈辉、刘纪宏、任志宏、徐涛、李立宏、杨柳、臧金生、周宇、王梁、凯丽、张秋歌、孙悦斌、赵普、王凯、刘欣等50余位朗诵、表演、主持、播音、文化界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名家共同发起的中国朗诵艺术互联网传播平台。今天的朗诵会既承担着维护传统文学的重担,也面临着时代创新的挑战。

“朗诵会”运用互联网新媒体手段,打造领域内专业指导性互动平台。通过微信平台,帮助朗诵艺术家创新作品与表演形式,向社会大众提供朗诵艺术精品,架起朗诵艺术家与朗诵爱好者文化互动桥梁,从而推动朗诵艺术更高层次的发展。听众可以通过关注“朗诵会”微信平台,每周一次感受到朗诵名家对作品的倾情诠释,定期欣赏并有机会参与到各类线下主题朗诵会中。

据北京陈铎艺术创作室陈雷介绍:这是一次以优质的朗诵会为核心,运用现代传播策略与思路,构建起联通文化与大众的价值平台,是“青春永驻诗中-朗诵艺术文化平台”的主旨与目标。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正式上线与公众见面,同时这也是一场艺术家们的朗诵雅集,可谓锦上添花。

(记者 陆中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