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2 08:52:00

据商务部消息,4月21日,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上海市市长杨雄,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出席开幕论坛并致辞。

房爱卿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科技全球化步伐的加快,技术贸易跨界融合发展趋势日益明显,贸易方式发生深刻变化。面对经济新常态,技术贸易作为实现创新驱动的重要途径、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经济调结构的重要推手和惠民生的重要载体,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趋凸显。“十三五”时期,中国将把握技术贸易发展新的战略机遇期,着力推动技术贸易大发展,积极营造发展环境,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加强贸易促进,与世界各国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部长斯蒂芬妮贾尼尼女士,原国家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校长鲁德斯科 安德烈伊万诺维奇,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创始人袁岳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主办单位、有关部委、全国各省市及驻沪领馆、企业、展商等约500名嘉宾参会。秉承“展会结合,以会促展”的理念,本届上交会由开幕论坛、3大主题日及50多场专题会议组成。同时,邀请意大利担任主宾国,借助展览展示、论坛活动、高层互访等机制,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互惠和科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