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四川大学特别关切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6 21:46:02

李克强考察四川大学特别关切什么?

李克强考察四川大学特别关切什么?

25日下午,李克强总理考察四川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当天招聘会现场的企业和学生互动。(刘震 摄)

中国日报4月26日成都电(记者 胡永启)4月25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四川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考察毕业生就业情况。

当天,中心三楼正在举行一场招聘会。来自互联网、制药、软件等行业的众多企业希望在这所百年老校找到他们需要的人才。

总理的出现让现场顿时火爆起来。李克强亲切地与学生们交谈,询问应聘的学生是优先选择企业还是事业单位。他关切今年的毕业生就业率。据川大校领导介绍,截止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9%,比去年同期略有提高。

就业是李克强总理最看重的经济指标之一。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计,2015年全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全面完成当年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今年高校毕业生再创历史新高,加上中专技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不小。

为促进学生就业,川大校方不再只是关注传统的大中型企业。招聘现场不仅有东方电气集团这样的传统行业大型企业,很多来自深圳等地的创业型企业也加入到了争夺优秀毕业生的竞争当中来。这些企业虽然规模不大,多数只有几十人的团队,但其新兴行业的属性同样吸引了毕业生的目光。

考察中,李克强遇到一家由川大校友创办的制药企业。这家成都本土企业除了国内市场以外,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因此需要大量外贸、管理人才。据校方介绍,目前有很多川大毕业生创业成功以后,回到母校来招学生,为学生就业提供了极大支持。

李克强说,大学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四川大学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之一,要为全国“双创”带头,担起保就业、惠民生的重任。

(编辑:舒靓 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