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王留根:织好扶贫“保障网”

作者:赵娜 来源:中国网
2016-04-27 15:16:32

【网络媒体走转改】王留根:织好扶贫“保障网”

4月25日下午,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在阜平县召开了情况说明会。中国网 李佳摄影

中国网河北讯(记者李佳)4月25日下午,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在阜平县召开了情况说明会,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相关领导同志分别就扶贫开发、旅发扶贫等工作介绍了情况。

河北省扶贫办王留根副主任在会上介绍河北省脱贫攻坚基本情况,目前河北共有扶贫开发重点县62个。其中,国家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22个、片区外国定重点县23个、省定重点县1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7366个,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14.8%;贫困人口310万,有劳动能力的164万,没有劳动能力的146万,贫困发生率5.4%,其中62个重点县11.35%。

在谈到“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果时,王留根表示,河北省共有500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1年的4621元提高到2015年的7971元,年均增长18.1%,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解决了266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4万户,贫困地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7.2万公里。

王留根还介绍了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对因学致贫的4.2万和因病致贫的92.4万贫困人口,综合运用教育、医疗、社保等扶持措施,特别是实行农村低保线和扶贫线“两线合一”,落实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织牢社保政策兜底的保障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