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创新促和机制的努力

作者:王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7 19:18:44

中国日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王旭)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的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立基。

马立基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份访问阿盟总部时重申支持巴勒斯坦正义事业,感谢中方对巴勒斯坦能力建设的大力支持,期待中方在中东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马表示,巴勒斯坦问题国际促和机制应予创新,可以参考借鉴伊朗核问题的解决经验。希望中方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表示,中方一直高度关注巴勒斯坦问题,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在当前地区形势下,巴勒斯坦问题不应被忽视更不能被遗忘。破解当前巴以僵局的关键是激活和谈,这应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方向。中方支持一切有利于缓和局势、实现两国和平共处的努力,支持国际社会探讨创新国际促和机制。

(编辑:涂恬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