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

作者:王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7 19:18:44

中国日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王旭)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亚信第五次外长会的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

王毅表示,中土是亚信创始成员国,中方愿同土方沟通合作,落实好2014年亚信上海峰会达成的共识,增进亚洲各国信任,坚持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为最终建立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符合地区发展潮流的安全架构而努力。

王毅说,中方愿与土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对接发展战略,开展基础设施和能源合作,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取得成功。

王毅强调,反恐安全合作是中土政治互信的重要内容,双方应密切配合,共同打击包括“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在内的恐怖主义组织,反对极端主义,遏制非法移民。

查武什奥卢祝贺亚信第五次外长会成功召开,表示将同中方密切配合共同促进亚洲安全。查武什奥卢说,土方高度重视土中关系,愿继续开展高层互访,扩大经贸合作。中国的安全关切就是土耳其的关切,土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切实加强两国反恐安全合作,打击非法移民,打击“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继续重视中方安全关切,不允许任何人在土从事危害中国安全的活动。土方期待加强同中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编辑:涂恬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