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作者:王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7 21:38:31

中国日报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王旭)27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来华出席亚信第五次外长会议的韩国外长尹炳世。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元首在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为今后一段时期中韩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应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开展密切沟通协调,深化相互合作,打造新的亮点,确保中韩关系在正常轨道上持续向前发展。

双方就朝鲜半岛问题交换了意见。王毅表示,当前半岛形势仍处于高危期,各方均应负起责任,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避免采取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半岛核问题迟早还是要回到对话谈判的轨道上来。尹炳世介绍了韩方对半岛形势的看法,表示愿同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王毅还就美国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重申了中方严正关切。

(编辑:涂恬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