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印尼客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7 00:00:00

李克强会见印尼客人

据外交部消息,2016年4月2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印尼副总理级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的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卢胡特。

李克强积极评价当前中国同印尼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中国和印尼同为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大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对双方人民福祉、对中国-东盟关系具有重要影响,而且向本地区发出了和平稳定的信号,对亚洲经济增长也是积极的推动。中方愿同印尼加强各层级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推进政治安全领域合作,深化重点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卢胡特表示,印尼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愿同中方密切友好交往,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安全以及渔业等领域交流合作。欢迎中方扩大对印尼投资。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