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方在黄岩岛采取什么行动,不采取什么行动,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8 19:05:20

中国日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王旭)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媒体猜测中方将在黄岩岛填海造地答记者问表示,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在黄岩岛采取什么行动,或者不采取什么行动,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中方有信心,也有能力维护好自身的主权和正当权益不受到侵害。

有记者问,美国政府官员称,美方确认中方在南海黄岩岛附近采取了疑似戒严行动,由此猜测中方将在黄岩岛填海造地并加强警戒。自本月19日开始,美空军派出A-10战斗机等军用飞机在黄岩岛附近的“国际空域”巡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将在黄岩岛进行填海造地?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最近有媒体不断放风臆测中方可能在黄岩岛采取行动,这是否暴露出某些人内心的焦虑呢?我想再次强调的是,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在黄岩岛采取什么行动,或者不采取什么行动,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中方有信心,也有能力维护好自身的主权和正当权益不受到侵害。”

(编辑:孙若男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