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水上赛事、水上运动 助推彭水旅游发展——访重庆市彭水县领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8 20:49:09

2016年4月22日,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宣布彭水将迎来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2016中国乌江•彭水龙舟邀请赛,以及彭水县龙舟赛等一系列水上狂欢活动。

彭水县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此彭水县希望利用此地域优势,打造生态保护发展区,通过水上赛事、水上运动,助推彭水的旅游发展,这也是彭水承办此次摩托艇联赛的初衷。彭水县委副书记朱高云说:“县委县政府决定从‘十三五’过后,从今年起,要长久做好我们的水上运动,特别是举办好水上相关的运动。通过水上运动来带动游客和老百姓参与,最后通过做水的文章来实现彭水的文化体育运动和旅游事业大发展。”

通过水上赛事、水上运动 助推彭水旅游发展——访重庆市彭水县领导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县委副书记朱高云

自2011年开始,彭水县已经连续六年承办中国摩托艇联赛,体育赛事的举行对彭水县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近5年多来,赛事已经成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发展的强大动力。”彭水县政府副县长邹迟说道,“五年来,我们通过不断地赛制探索、模式创新、经验积累,整个彭水的基础设施、功能得到完善,经济和旅游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彭水的知名度、影响力越来越大,彭水老百姓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

通过水上赛事、水上运动 助推彭水旅游发展——访重庆市彭水县领导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县政府副县长邹迟

同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程途也向记者介绍,彭水县通过多年办赛,收获了诸多荣誉,先后获评“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重庆最美生态旅游区县“等称号。

通过水上赛事、水上运动 助推彭水旅游发展——访重庆市彭水县领导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程途

在今年3月召开的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彭水将旅游业放在重中之重,制定了专项目标。程途介绍:“2016年,我们希望达到的目标:旅游人次突破1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5亿,景区过夜游客突破300万,景区游客突破240万。为了要达到这个目标,除了旅游景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外,宣传营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希望通过品牌营销、渠道营销、主题活动营销等方面,来达到我们的上述目标。”谈到具体举措,程途说到以下几点:

一、抓媒体营销。让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得益彰,推进彭水旅游形象宣传。

二、抓渠道营销。精心策划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让旅游企业走出去,引领自驾游组织、旅行社到彭水踩线,进一步带动游客到彭水来。

三、加强活动营销。策划一系列活动推进旅游发展,如: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和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渝东南少数民族旅游文化节。

四、抓客源地营销。建立客源地营销体系,到客源地去推广、宣传彭水旅游,投放旅游广告。

五、推动彭水人游彭水。以此提振彭水人的信心,推荐彭水旅游,进一步打造生态民俗旅游目的地。

六、加强和周边区域的合作。通过区域合作把周边的游客吸引到彭水来,推动彭水旅游的发展。

今年是彭水县连续承办中国摩托艇联赛的第六年,且作为年内第六届摩托艇联赛的第一站,彭水在总结前五年水上办赛的经验基础上,优化水上赛事内容,将活动赛事由6项增加到了10项,增加了中国乌江彭水龙舟邀请赛、两岸四地皮划艇大赛、乌江公开水域游泳马拉松比赛以及“快乐向前冲”水上闯关体育项目。现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包括艇赛本身的准备,后勤准备,游客接待,志愿者招募等方面。“截至目前,相关准备工作,特别是一些基础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我相信,今年彭水必将给大家带来一场更为丰盛的水上运动盛宴。”程途如是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