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基地助力企业海外拓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9 20:06:46

北京海淀区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基地助力企业海外拓展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 4月28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基地新闻发布会举行。其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打造更好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创新创造。

海淀区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基地建设启动于2014年,至今已建设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站点6个,覆盖国家有英国、法国、德国。该基地是海淀区知识产权局为中关村核心区企业走出国门发展海外市场搭建的服务平台之一,专注于知识产权海外服务。

发布会上,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王英对基地的工作进行了相应的介绍,自站点建设以来,海淀区知识产权局联合该基地先后共同组织了涉外知识产权实务宣传培训、企业知识产权公益服务、拓展基地服务功能等活动。

发布会上,法国驻华大使馆知识产权参赞白金先生做了法国知识产权环境状况的主题发言。德国冠科律师事务所、法国劳伦•夏拉事务所、法国理利仁律师事务所分别在会上交流发言,详细阐述了基地建设以来的巨大变化和市场前景。

通过基地的建设,海淀区知识产权局的整体服务实现了国内国外联动的世界服务格局。“十三五”期间,海淀区将举全区之力,夯实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知识产权的基础和支撑。

(编辑:孙若男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