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儿出发2016—Offer+”广州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毕业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9 20:14:46

“从这儿出发2016—Offer+”广州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毕业展开幕
 
研讨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 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主办,广州美术学院附中国际部、AIP国际艺术计划承办的“从这儿出发2016—Offer+”广州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毕业展,于2016年4月26日下午三点在红专厂E6艺术馆开幕,并于当天下午四点举行关于艺术教育国际化的研讨会。

AIP国际艺术课程从2005年开办,是国内第一家专业型的国际艺术高中课程,校区分布于北京、广州、杭州三地,是国际艺术高中课程领域的先行者,新型艺术课程开拓的领航人。

丁校长在开幕式上回顾了广美附中AIP国际课程自2013年以来的成长历程,感谢一直以来对学校支持与信任的学生和家长,以及社会人士,使得AIP的建设得以逐渐完善,并在教学与设备全方面越来越好。

本次毕业展是AIP国际艺术课程2015年教学创新改革后的首次成果展,共有34名平均年龄18岁的学生参加展览,集合了AIP首届国际艺术高中毕业生和预科班毕业生的作品。展场将产品珠宝、建筑空间、服装服饰、纯艺平面、动画插画五组专业的展品分为共8个区的形式展示作品,展场的整体布置主要以白色为背景色调,旨在留给学生自由发挥布展的空间。

“从这儿出发2016—Offer+”广州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毕业展开幕
 
AIP师生大合照。

本次展览主题意义深远,“offer+”中“+”代表着延伸,代表着无限的可能,代表着AIP教学体系所期望达到的更本质更深层的教育目的。“offer”是教学的结果,“+”同时也是“每个学生都能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向”。

AIP在过去十年中,从以拿“offer”为目的的应试型教学转变发展成一套融汇中西、适合中国艺术生的素质教学体系,让教学回归课程设置的初衷,着重培养学生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AIP的学生未来是进入国外的艺术大学,在课程教学中,倾注于激发学生活跃的创意思维,多样化的表现手法,强烈的个性表达,让学生在学习中找到自己。

“+”还是一种“准备”,从AIP出发,给学生准备足够的基本素质去应对往后国外艺术求学生涯,从学习、生活以及文化方面更好地融入当地。

随着课程改革力度的加大,目前AIP已向英美等地输送了700多名优秀的美术专业毕业生,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的国际化人才培训基地。本次毕业展的学生将在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之后,于今年的9月前往英美高等艺术学府继续深造。

在AIP,我们除了offer,还能给你更多。

展览开幕当天到场的嘉宾有著名美术理论家刘骁纯,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孙伟,光明日报《留学》杂志社社长孙献涛,还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中国美术学院附中、西安美术学院附中、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高中、鲁迅美术学院附中等全国各大美术学院附中领导光临展览开幕及研讨会。

展期为期十五天,至5月10日结束。

展览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4月26日—5月10日

地点:广州红专厂艺术与设计工厂E6馆

开幕:2016年4月26日 15:00

对话会:2016年4月26日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