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9 00:00:00

4月24日,为期两天的第37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邵东落幕,大赛共评定一等奖118件,优秀组织奖32个,十佳科技教师10名,并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代表湖南省参加今年8月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的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湖南省科协主席黄伯云宣布大赛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致辞,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团省委、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和邵阳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代表队参加比赛。

张大方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以大赛为契机,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大力推进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的深入持久开展。要下大力气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阵地建设,多渠道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多领域营造青少年科技创新氛围,积极推进青少年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加快实现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新突破。

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该省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和科学探究性项目的科学竞赛,从1980年开始每年面向全省在校中小学生举办一届。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7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共收到全省14个市州推荐的854件作品。经资格审查和初评,共有214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包括学生优秀创新作品101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21项、优秀创意作品32项和优秀科幻画30幅及优秀科技教师作品30项。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环境科学、生物学及信息技术等13个学科。大赛期间,参赛作品在邵东县第一中学举办展示,吸引上千名师生观摩。(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