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训班举办

作者:袁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9 00:00:00

4月25至26日,作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陕西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暨质押融资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行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省内中小企业、省属企业及省内外知识产权贯标辅导机构共3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杨行云强调知识产权是发展的重要资源,是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之时,无论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还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知识产权都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知识产权贯标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能够有效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完善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水平,规避知识产权风险,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果,促进创新发展,提高经营效率和效益。他要求贯标辅导机构认真负责,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辅导成效,提高服务质量。

培训班邀请具有丰富知识产权贯标实务和培训经验的专家,通过解读标准、分析贯标实务和案例,为学员提供了知识产权贯标整体框架知识和实用操作方法。

2016年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创新实施知识产权“一一八”工程,继续开展“贯标年”活动,将继续组织150家企业贯标,同时深入推进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贯标工作,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袁恽)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