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保护座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9 00:00:00

4月21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保护座谈会,就全省知识产权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以及司法与行政共同协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进行座谈研讨。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治云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法官,省知识产权、工商、版权、农牧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甘肃省首批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库代表共20多人参加座谈研讨。

会上,省法院民三庭庭长周永祥介绍了2015年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和2016年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重点。省法院民三庭审判员李红介绍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机关协作配合、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库两项机制建设的有关情况。参加座谈的行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介绍各自领域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与保护工作情况,对司法与行政协作配合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设以及审判方式改革创新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推进措施。

袁治云指出,通过座谈研讨,大家对全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就确立《关于建立健全甘肃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机关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达成了共识,同时,首批知识产权审判咨询专家库的建立,为今后人民法院在审判实践中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和新类型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专业实务指导,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袁治云强调,甘肃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等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过与相关行政部门的协调合作,深化审判方式改革,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有效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利益,全面推进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甘肃省知识产权局)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