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在京召开2016年发展合作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9 15:35:00

据商务部消息,为落实习近平主席2015年9月访美期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中美发展合作共识,推进双方具体项目合作,根据《中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发展署关于中美发展合作及建立交流沟通机制谅解备忘录》,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与美国国际发展署署长史密斯于4月28日在京共同主持召开2016年中美发展合作会议。

中美双方介绍了各自在发展领域的重要倡议,回顾了近年来中美发展合作进程,总结了合作经验,并围绕粮食安全、公共卫生、人道主义救援和减灾、多边机制项下合作以及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全球发展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探讨了下一步的合作。

中方商务部、中央财办、外交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地震局、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及美国国际发展署、财政部、健康与人类服务部、疾控中心、美国驻华使馆等机构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2015年9月25日,在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美国国际发展署负责人伦哈特签署了《中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发展署关于中美发展合作及建立交流沟通机制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