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开展知识产权走进众创空间路演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9 00:00:00

4月22日,作为全国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内蒙古地区系列活动之一的“知识产权走进众创空间”路演活动在呼和浩特市留学生创业园创客星空举行。活动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安排了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专利大数据与企业创新、企业知识产权实践和“加强知识产权应用,助力创新创业”四项内容。

活动邀请各领域专家作主题演讲,并与近百位参会创客开展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场外还安排了展板展示、宣传咨询、网络直播等服务。

推进众创空间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大力支持众创空间创业活动,积极引导小微企业走上创新发展的道路。活动期间,自治区知识产权局针对众创空间发展中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迫切需求,主动建立与众创空间和企业间的互动机制,通过开放知识产权信息数据平台、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实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等工作,为创客们在创新活动中提供知识产权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创客和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激发了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 强健)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