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知识产权局与教育厅联合召开高校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3 00:00:00

为推动全省高校知识产权贯标试点工作,提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能力,4月27日,江西省知识产权局与教育厅联合组织召开高校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座谈会。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徐彬、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人向全省首批开展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贯标试点工作的11所高校代表介绍了《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实施要求、实施步骤和实施支持,介绍了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工作重点,对高校知识产权管理标准规范的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还解读了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标准条款、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的重要环节、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构建等相关内容,还针对性地介绍了江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河海大学的知识产权管理经验。

徐彬在座谈会上指出,制定并实施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对于激发高等学校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他希望11所试点高校认真按照《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内容和要求,认真做好贯标的启动工作,在机构建设、制度完善、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高校贯标试点工作成效。

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江西科技学院、南昌理工学院、宜春学院、九江学院、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试点高校的分管校领导及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江西省知识产权局)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