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基金启动环保公益组织资助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17:09:08

中国日报北京5月4日电 5月4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联合启动“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项目资助计划,年度总额500万,主要资助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等非营利组织开展的环保公益类项目。

环保部总工程师刘华强调:“鼓励公众参与、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开展环境保护,是环境保护部一直以来所致力倡导和积极推动的,这对创新环境治理机制、提升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生态文明有着积极的意义。”

据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李伟介绍,项目主要资助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等非营利组织开展的环保公益类项目。活动每年将资助10个环保公益项目,按项目、规模、价值意义、可持续发展等不同要素,对于具有显著社会影响力、倡导性的环保项目资助将达到100万,年度资助总额为500万。

资助活动将采取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进行,为确保申报实施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影响力。启动后将组织环保、公益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考核,确定资助项目。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石磊教授为与会嘉宾介绍本次“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评审指标,并强调:“评审将根据评审指标对项目的影响力、创新性、可实施行等标准进行打分,突出环境、经济效益和影响力的实际效果。”

据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刚还将作为专家参与后续的项目审评工作。

(编辑:宁波 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