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办白酒行业专利技术实施与推广交流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00:00:00

4月27日,由安徽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省酒业协会与亳州市科技局协办的全省白酒行业专利技术实施与推广交流会在亳州隆重召开。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周宏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昭华,市科技局局长王晓杰,古井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锋等领导,省内60余家酒企代表和50多名企业专利联络员参加会议。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常务副局长刘栋主持会议。

周宏在会上做了题为“知识产权与企业科技创新”的专题报告,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一系列举措和背景,结合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特点,从知识产权的定义、专利及专利制度的内涵、专利工作对于企业发展的影响和作用、如何做好企业专利工作等方面阐述了知识产权制度对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案例生动、贴近实际,对于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尤其是白酒行业知识产权意识、进一步加强政府和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很好的推动作用,受到参会代表一致好评。

马昭华在致辞中从政策制定和资金投入两个方面介绍了亳州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安徽省专利信息中心在会上发布了全国白酒行业专利分析评价情况。古井公司展示了该公司27项专利技术并在会上发布了6项专利技术合作意向,提出了省内白酒行业技术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意愿。

本次交流会是省知识产权局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之一,宣传周活动期间,省知识产权局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安徽省知识产权局)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