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胡叶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00:00:00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营造创新驱动发展良好环境,迎接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杭州市知识产权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杭州市知识产权工作特点和优势,认真组织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活动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活动内容丰富,亮点鲜明,精彩纷呈。“4·26”期间,杭州市知识产权局在淳安县、桐庐县举办了企业专利侵权救济培训,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杭州日报、杭州网发布了2015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公布了一批有影响、具有典型性的知识产权保护重要事件、人物和案例;举办多种形式的知识产权联合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派遣专利执法人员进驻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展展会假冒专利现场执法活动。

4月26日,杭州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富阳区、临安市、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知识产权局,对淳安县联华超市开展了假冒专利联合执法专项行动;4月27日,在桐庐县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配合下,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五个(区、县、市)知识产权局对桐庐县分水制笔企业进行了侵权专利行为的专项执法活动,有力打击了侵权假冒专利违法行为。(杭州市知识产权局 胡叶飞)

(消息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