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市财政局全力打好作风效能建设“组合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00:00:00

今年以来,新沂市财政局继续深入推进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坚持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运行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为重要抓手,综合采取多项举措,促进财政服务效能有效提升。

一是转变服务理念,积极争创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坚持秉承“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财政工作理念,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深入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认真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全市财政系统继续实施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进一步细化具体目标要求,分解责任,签订责任状,层层抓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设立意见箱、在窗口科室和财政服务窗口安装满意度评价器、悬挂服务承诺等方式,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特别是服务对象的监督。

二是提升服务能力,全力促进财政中心工作高效运行。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多项措施,促进财政收入总量增长、质量提升,全力夯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财力基础。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安排,科学安排财政支出,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合理调度财政资金,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推进财政改革,探索推进PPP模式,率先在省内试行政府采购单位在线直购电商商品的全新模式,逐步建立完善与新常态相匹配的财政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财政运行效率。依法规范财政管理,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建立财政“大监督”格局,稳妥推进预决算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持依法理财、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财政”。

三是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打造优质标准化服务品牌。构建百姓办事“快速通道”,推行全程协办制,细化全程协办程序,设置全程协办员公示牌,严格执行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全程协办员坐班制度,坚持财政业务延伸到哪里,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就深入到哪里,促进百姓办事“零障碍”工程不断向纵深发展。推进财政“阳光服务”,在服务过程中主动简化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严格推行AB岗、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挂牌上岗、服务承诺等制度,严格机关管理和服务标准,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个别走访、设立意见箱和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征求上级部门、有关部门和服务对象等各方面、各层次的意见并认真整改落实。强化制度执行,以财政干部职业化建设为抓手,修订完善16项日常管理制度,实行严格的督查考核,进一步加大查处问责力度,通过《行风热线》栏目、局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等载体切实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促进财政部门政务规范和透明用权。

(消息来源:江苏省财政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