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旅行商、媒体考察团走进江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4 22:32:00

为助力推广“美丽中国—2016丝绸之路旅游年”,提升“一带一路”沿线旅游产品在东南亚客源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近日,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联合江苏省旅游局,组织邀请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主流客源国的20余位旅行商、媒体,赴江苏开展为期一周的考察踩线,充分领略“最美人间四月天,江南处处好春光”,以及“畅游江苏”的独特魅力。

本次考察安排了以往在东南亚地区较少宣传的苏中南京、扬州、泰州、南通等城市的旅游产品线路。南京的大报恩寺、佛顶宫,扬州的个园、东关街,泰州的溱湖湿地、华侨城,南通的狼山、濠河,每一处都留下考察团的身影。新加坡的William是个专业“拍客”,用随身携带的DV一路记录沿途的风景;印尼的Toro钟爱“中国特色”,戴着雷锋帽四处合影留念;新加坡的BOBO对江苏美食赞不绝口,笑称甘愿放弃减肥计划。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的职员朱迪表示,江苏风光很美,每次拍的照片都能吸引众多亲友点赞。

经过一周的考察踩线,大家对江苏旅游有了新的认识。马来西亚天天旅游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黄雅权表示这正是他所期待的,“‘华东线’、‘江南线’在马来西亚已经有二十年的历史了,虽然很经典,但对游客的吸引力在逐步减弱,这次的安排很好,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有助于打造推出新产品。”在行程最后一天的分享会上,旅行商纷纷为江苏旅游发展献计献策:增加英语导游,进一步提升景区内配套设施,增加穆斯林餐厅、祷告室,扩大WIFI覆盖范围,多开发具有民俗特色的表演,在景区增加体验性项目等。此外,如今旅游消费主力军为40岁以下的中青年人,这类人群更易被“好玩”、“好看”的东西所吸引,因此可以多宣传推广娱乐型旅游线路产品。旅行商们也坦言,江苏旅游仍需进一步加强促销力度,扩大知名度,以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

“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今后的市场宣传推广工作很多启发,尤其是应侧重迎合目标游客的需求,开展特色服务;同时增加体验类的互动项目”,江苏省旅游局促进处处长叶凌波表示,接下来江苏将“对症下药”逐步改进,真正使东南亚地区游客“畅游”江苏。

(消息来源: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